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

杂记 - 16062015

好久没写部落格了..我上一篇post竟然已经是2年前的事..我完全忽略了2014年啊 == 没想到会让我再重新回到这里的理由竟然是internship得空没事做 /.\ 没办法谁叫我已经做完我的assigned task 一天了可是我的supervisor还是忙到没空理我呢 :P

时间一多起来就想找事情做..尤其在这种情况下,明明没事做却被逼看着电脑荧幕假装认真工作真的有点无言 -.- 想上些网站打发时间又发现很多websiteblock... == 穷极无聊之下就去看回自己和朋友以前的blog..大家都很久没更新了啊..不知道是太忙还是手机的移动通讯设备太方便,大家都仿佛忘记了在blog分享生活点滴的感觉..尤其是那种夜深人静emo时,源源不绝灵思泉涌的写作feel haha xD

看回自己以前写的东西看到这一段:

高二时
我本来决定好了
一起努力,和某人一起去新加坡国立大学
结果因为种种原因
现在这应该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了

这段话是20121118日写的..高三毕业后没几天,还没出成绩的时候 xD 如今看到不竟莞尔一笑,没想到我真的做到了哈哈 :) 我们真的一起进到了这间学校,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个所谓的"某人"还是同一个人!! XD 虽然人越大外界的诱惑就越多..不过目前5年多了我还是找不到换人的理由LOL hahaha xDDD 现在已经不是包容,而是纵容我的地步了:3 虽然可能很平淡,不过却很安稳..也许我本身就喜欢细水长流吧 :)

其实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 :)
身为长女/长孙女/长外孙女 (谁叫我爸爸妈妈都是老大呢==)
我一出生大家都很照顾很疼我~虽然对老大管教会比较严一点..可是并没有给我什么压力或什么家族使命之类的责任.. 可能因为我是女孩子吧,迟早要嫁人==

我觉得做老大最幸运的是,比起我的弟弟妹妹,我可以陪着我的爸爸妈妈阿公阿嫲久一点 :) 毕竟人的寿命有限,能抓住多几年已经求之不得了 :) 可能是出国读书的关系吧,会非常珍惜亲情的可贵~以前老想着要往外跑,现在人在国外却想着要回家 :) 虽然父母管得很严,不过他们肯定是这世上最爱我的人了 :D 而且我还有感情很好的弟弟妹妹,可以一起打打闹闹说笑,在家里有他们永远不会孤单  :)

感谢我爸爸妈妈的际遇和缘分,让我有幸可以称为“混血儿”LOL (虽然其实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不算啦XP),也让我从小就有机会接触2个不同地方的文化 :D 在台湾长大让我很小就会看中文字(而且还是繁体XD),而带我回来马来西亚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 xDD 如果我当初在台湾上学的话,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,我也应该不可能来新加坡loll

到了中学,幸好父母一直坚持华文教育,不惜送我到35公里外的中华独中读书,否则我也不会遇到一班好朋友们,更不会遇到你 :)

遇到你也是另一种幸运 :) 我没有经历过一哭二闹三上吊;没有经历过伤害背叛忽略抛弃;也没有经历过心痛欲绝浑浑噩噩... 因为你一直把我保护得很好 :) 让我完全没有机会去体验这些爱情小说里面常有的戏码 xD 感谢你的100%信任和放纵,让我还是可以和朋友嬉笑玩闹不用顾忌太多,虽然老早就attach了却仍然享有单身的自由 XDD

在学校我也很幸运,遇到很好的coursemate们做了好朋友 :) 一起赶报告讨论功课吃饭出街聊八卦~当初选这科时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了解它的内容和未来出路,纯粹觉得不错而试试看..没想到我还真得蛮有兴趣的 :) 从来没想过我会进入建筑这个领域 xD 所幸这一科投我所好,并没有像工程系一样艰深的数理,比较注重在理论和实际应用~所以少了数理科的折磨我就能考得比较好了 XD 

目前成绩还是维持在我订给自己的目标里面,希望能够继续maintain :P 有些人说羡慕我成绩好:o 可是也要付出很多努力lol (noob所以需要后天努力? :3) 不过我还是很注重吃喝玩乐的 :3 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参加,拿4hall CCA,做part time,当organiser,跑event,参与表演,摆档卖票,fundraising...忙到我都快没时间读书了-.- 可是大学就是要多姿多彩啦哈哈,不留遗憾 :)

到现在要大三了@@ 我又很幸运的找到了intern哈哈~虽然工作时间长+地点远了一点,不过我还蛮喜欢这里的环境的 :) 虽然我只是个year2 的菜鸟,面试我的project director 还是接受我了 :D 做工的日子真的是枯燥又无趣lol..每天早早起来花1小时车程去做工,晚上回到宿舍快8点了整个人懒的什么都不想做 -.- 对着电脑除了看戏也不知道要做什么lol.. 幸好还有一些朋友冒着0投资回报的风险找我聊天吹水让我不至于emo致死 :3 甚至还拉我进dota2的火坑 LOL 虽然我真的是完全不会的burden newbie,不过没事做看着他们玩也真的可以消磨时间 XD 也感谢有一些朋友愿意耐心教我陪我打bot打发周末的闲暇时光 :3 然后看到我吃tango还要选好看的树的时候face palm 摇头叹息 XDDDDD

所以我说,我很幸运哈哈 :) 不管是家庭,生活,学业,友情,爱情,工作等等...目前来说我都很满意~虽然现在才20岁说这些可能有点早 -.- 可是我真的蛮满足的~ 可能你们会说我没有远大志向没有雄心壮志没有理想抱负,但是至少我安于现状 :3 虽然很难说,想法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,信心会不会被现实磕得消磨殆尽...不过,现在的我只希望简单的快乐可以在我心底驻足 :) 最宝贵的幸福,就是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:D

我只能说,生命里的每一种选择都引领我们走向不同的路,环环相扣,互相牵引。每一段经历都伴随成长;每一个挫折都塑造坚强;每一份回忆都印刻心上 :)

---

没想到随着思绪乱写竟然写了这么长 /.\ 下一次再有心情写部落格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..发现暌违多年,叙事及描写的手法以和当初大相径庭..这么久没写作文,也许文笔已经生疏,但也只有用华文才能写的随心所欲啊 xD

如果有人坚持看到了这里,恭喜你看完2100字哦 hahaha xDD



以上

2013年2月3日星期日

02022013

好久没写了
虽然毕业后很得空
不用做功课不用读书不用考试
可是还是很懒
劣根性啊=____=





今年19岁了哦
最后一年1字头的生日
天啊时间怎么过那么快
我的思想好像没有跟着年龄一起增长
惨咯==
古代的19岁啊
女的早都结婚不懂有几个孩子了
可是我现在自己都像个小孩子==
拜求快速变成熟方法 T.T





苦恼中。。
新加坡2间top的大学都收我了
爸爸妈妈说香港那2间中的几率也蛮高
那我要去哪里==
(不是串啦。。真的很烦的T.T)
新加坡国立大学(NUS) 还给我第一志愿projects and facilities management叻
这科没有什么人读,比较容易进XP
只差没有奖学金 T.T
南洋理工(NTU)就给我第二志愿communication studies==
没给我第一个选的business
听说他们的business出了名的难进的
看来不是讲笑==
香港的呢。。。
还不知道==





NTU的话。。可能不去了吧
因为比起来,我比较喜欢NUS给的那科
NUS那科属于science
而NTU的属于art and humanities
好像有点犯贱哦,给你读都不去
可是至少我没有accept offer
可以把机会让给别人
如果我accept了可是不去就真的浪费名额了...zz




本来已经下定决心去香港了
结果看到NUS的offer
动摇了==
然后哦
亲爱的他竟然。。。
拿到了NUS的ASEAN SCHOLARSHIP
天啊那可是去新加坡读书的东南亚学生的梦想啊
学费全免还给你一年5000多新币的生活费
白痴才不去
而且听说在早些时候的面试啊
这么多人里面我班的只有6个人拿到
全部男生==
重点是有他在里面 o.o
这个好消息等于直接帮他决定了未来
哈哈哈XD
这让我更想。。。去新加坡了==




话说回来
我竟然连ASEAN scholarship 的interview都没有==
连门槛都踏不进 /_\
可是听说5月尾还有第二轮的选拔!!
希望这消息是真的
希望我有的去interview
希望我拿到 :3
只是希望==
拿到的话,我就有非常非常充分的理由去了
也没有后悔的理由了
哈哈哈XP





目前在工作
名称叫什么门市助理哈哈
其实什么都做
介绍产品,收钱,捡菜,包菜,点货,清理,推销,点菜,serve茶水
不过还蛮有成就感的XD
可是哦
本来出街机会已经少的可怜的我
更加没机会出去了TT
没时间啊==




最后一次看到朋友们就是在园游会了
第一次以校友身份回去
活动真的是越来越多pattern了哈哈
希望他们越做越好
可是我看再过几年
回去的时候
学会的摊位的人我都不认识了 TT
园游会过后就难得的出去玩一下XD
过得很开心 <3 p="">我们不看电影,因为对我来说太浪费时间了XD
一直吃罢了XDDDD
还有一直去看衣服
只看不买XP
没钱啊T.T





总而言之
神仙啊
给我奖学金吧T.T



也希望我的朋友一切顺利,前途似锦 :)

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

我毕业了:)

毕业了的心情,
真的超级无敌复杂



不想毕业的原因有很多
想要见到朋友
想要见到你
想要在体育节和班上的女生一起打犯规连连的球
想要吃ogayy给的巧克力
想要听LMH吹水
想要在音乐节唱歌
想要在校园到处乱逛
想要除了考试之外都无忧无虑的生活



毕业了有什么好?
要烦以后要读什么
要烦要去哪里读
要烦要怎么申请
要烦要准备什么
要烦假期要做什么
要烦东烦西
烦死了==







中学六年,
要说有什么遗憾
就是真正了解的朋友不多吧
表面上朋友很多
但就真的只是表面的
无法更深一步
不过至少可以一起玩的很多
好过一个人






毕业前想了很多
曾经想过要在毕业前做什么
完成什么
结果真正做到的没几样
真是的




赖在家里
想大学的东西
我不知道我是为什么决定要读那个科系的
港大是首选
-排名前
-有我要的科
-有给我奖学金
-金融中心
不过也有缺点
-贵
-我不会广东话
-离家远
-地方小人口多密度大(抄yeejiat的XD)
etc etc

说实话
我最喜欢台湾
-熟悉
-我会台语
-便宜
-吃住不用担心
-可以常去外公外婆家
-华语的天下(我的强项XD)
可是哦。。。
-科系
-英文
成了最大的绊脚石
我一直很想要把英文搞好
所以。。。:(




高二时
我本来决定好了
一起努力,和某人一起去新加坡国立大学
结果因为种种原因
现在这应该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了
虽然它的奖学金很优渥
学费全包,还有生活费
不过
比起香港,新加坡的环境应该更压力吧
看到那些成绩顶尖的人争破了头往新加坡挤
就认为自己机会很渺茫了==
看了新大的申请表格
要求你写achievement的时候
竟然注明校内的比赛及课外活动并不为申请者的表现加分
只有国际奥林匹克etc的比赛才对申请有所帮助
天啊
那我们这些普通人回家睡觉算了
那些栏我都打算空着
都没东西好填了嘛==






本来
我抱着一种心态
就是什么大学都给他申请看看
看谁收我我就去哪
可是哦
看了他们高额的报名费后
又不想浪费这个钱了><
想省钱
又怕最后没学校去==
矛盾啊==






某某人还没选好科系和学校呢~
尽快啊!!XD





抱歉这篇post非常的严肃
下次再贴个轻松点的XD

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

统考将近

天啊
还有半个月就统考预试了






这个星期简直不是人过的
数学?数学!对!就是数学!
一天连上4个小时
其实我只吸收到前2个小时的东西
后面的就。。。
放空,抄题目
在等着休息时间时拿别人的来抄
心里拼命祈祷他不要叫到我
A9
不然我就要去后面罚站了TT
虽然他的课很好听
虽然我听得懂
不过我需要时间去思考啊--
拼命吞饭也会噎着啊
我已经呛到了==






做了一份超级无敌的复习时间表
一天一科!
看似完美
实际上根本做不到
能读一章都很厉害了==
怎么办。。。
我很怕预试。
spm时都没有这么怕
可以说,没有一科是有信心的。
听说NUS 在中华每年平均只收15个
如果我班的全级前15名,和文忠的全级前15名都报名的话
那根本就轮不到我了啊==
除非。。。考得很好?
除非。








我最近超级会浪费时间的。
清醒一点啊!!
希望我会醒悟,
醒悟时还来得及

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

大考完毕

hi 各位
我回来了 =D
今天是大考后的第一天
我认识的朋友几乎都到心乐的家去了~
去帮她庆生 =)
生日快乐eh XD
其实我很想去的
这年头很少人在办生日会了
一定很好玩=D
可惜我不能去
理由不用讲啦
有谁不懂哦-.-
讲没有少少的失落感是不可能的
不过这种感觉我已经习惯了==
就只能希望那些去的人
开开心心咯 X)






今天派了几份考卷
不太满意啊。。。。
虽然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
可是哦
我付出了很多时间读的咯。。。
读到这么辛苦
很。。。不爽==
有些人根本不用什么准备也可以80+,90+
可是我就不行了
不读?死
读?死的没那么惨
拼命读?勉强能接受
haizzzzzzzzzz==
可能是天生比人笨咯==
哇哈哈哈哈==



话说回来,
这次好像是我们中学生涯中
最后一次大考了
怀念怀念=)






最近发生一件让我惊讶无比的事
就是
成为中国航天科技夏令营的代表“候补”
第一,我数理科不强。虽然及格,但比不上那些学校代表
第二,我什么航天知识都没有
第三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叫我去面试
第四,我不知道我怎么进到第二轮面试的
其实我能获选的最主要原因
是因为整个面试里,
根本没问到什么和航天有关的东东
几乎都在测试个人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
刚好吹水是我的强项
而且看到校长副校长科主任教务主任我也没什么在紧张的
看着他们,开始滔滔不绝的吹水
blablablablablaaaaablaabbllllaaaaa
结果给我捞到一个候补
很开心下,哈哈
虽然没得去中国啦,
不过证明了我以后面试成功的机会是很大的
嘻嘻嘻 XDDDDD






还有很多很多东西
下次再谈
敬请期待 =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