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

杂记 - 16062015

好久没写部落格了..我上一篇post竟然已经是2年前的事..我完全忽略了2014年啊 == 没想到会让我再重新回到这里的理由竟然是internship得空没事做 /.\ 没办法谁叫我已经做完我的assigned task 一天了可是我的supervisor还是忙到没空理我呢 :P

时间一多起来就想找事情做..尤其在这种情况下,明明没事做却被逼看着电脑荧幕假装认真工作真的有点无言 -.- 想上些网站打发时间又发现很多websiteblock... == 穷极无聊之下就去看回自己和朋友以前的blog..大家都很久没更新了啊..不知道是太忙还是手机的移动通讯设备太方便,大家都仿佛忘记了在blog分享生活点滴的感觉..尤其是那种夜深人静emo时,源源不绝灵思泉涌的写作feel haha xD

看回自己以前写的东西看到这一段:

高二时
我本来决定好了
一起努力,和某人一起去新加坡国立大学
结果因为种种原因
现在这应该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了

这段话是20121118日写的..高三毕业后没几天,还没出成绩的时候 xD 如今看到不竟莞尔一笑,没想到我真的做到了哈哈 :) 我们真的一起进到了这间学校,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个所谓的"某人"还是同一个人!! XD 虽然人越大外界的诱惑就越多..不过目前5年多了我还是找不到换人的理由LOL hahaha xDDD 现在已经不是包容,而是纵容我的地步了:3 虽然可能很平淡,不过却很安稳..也许我本身就喜欢细水长流吧 :)

其实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 :)
身为长女/长孙女/长外孙女 (谁叫我爸爸妈妈都是老大呢==)
我一出生大家都很照顾很疼我~虽然对老大管教会比较严一点..可是并没有给我什么压力或什么家族使命之类的责任.. 可能因为我是女孩子吧,迟早要嫁人==

我觉得做老大最幸运的是,比起我的弟弟妹妹,我可以陪着我的爸爸妈妈阿公阿嫲久一点 :) 毕竟人的寿命有限,能抓住多几年已经求之不得了 :) 可能是出国读书的关系吧,会非常珍惜亲情的可贵~以前老想着要往外跑,现在人在国外却想着要回家 :) 虽然父母管得很严,不过他们肯定是这世上最爱我的人了 :D 而且我还有感情很好的弟弟妹妹,可以一起打打闹闹说笑,在家里有他们永远不会孤单  :)

感谢我爸爸妈妈的际遇和缘分,让我有幸可以称为“混血儿”LOL (虽然其实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不算啦XP),也让我从小就有机会接触2个不同地方的文化 :D 在台湾长大让我很小就会看中文字(而且还是繁体XD),而带我回来马来西亚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 xDD 如果我当初在台湾上学的话,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,我也应该不可能来新加坡loll

到了中学,幸好父母一直坚持华文教育,不惜送我到35公里外的中华独中读书,否则我也不会遇到一班好朋友们,更不会遇到你 :)

遇到你也是另一种幸运 :) 我没有经历过一哭二闹三上吊;没有经历过伤害背叛忽略抛弃;也没有经历过心痛欲绝浑浑噩噩... 因为你一直把我保护得很好 :) 让我完全没有机会去体验这些爱情小说里面常有的戏码 xD 感谢你的100%信任和放纵,让我还是可以和朋友嬉笑玩闹不用顾忌太多,虽然老早就attach了却仍然享有单身的自由 XDD

在学校我也很幸运,遇到很好的coursemate们做了好朋友 :) 一起赶报告讨论功课吃饭出街聊八卦~当初选这科时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了解它的内容和未来出路,纯粹觉得不错而试试看..没想到我还真得蛮有兴趣的 :) 从来没想过我会进入建筑这个领域 xD 所幸这一科投我所好,并没有像工程系一样艰深的数理,比较注重在理论和实际应用~所以少了数理科的折磨我就能考得比较好了 XD 

目前成绩还是维持在我订给自己的目标里面,希望能够继续maintain :P 有些人说羡慕我成绩好:o 可是也要付出很多努力lol (noob所以需要后天努力? :3) 不过我还是很注重吃喝玩乐的 :3 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参加,拿4hall CCA,做part time,当organiser,跑event,参与表演,摆档卖票,fundraising...忙到我都快没时间读书了-.- 可是大学就是要多姿多彩啦哈哈,不留遗憾 :)

到现在要大三了@@ 我又很幸运的找到了intern哈哈~虽然工作时间长+地点远了一点,不过我还蛮喜欢这里的环境的 :) 虽然我只是个year2 的菜鸟,面试我的project director 还是接受我了 :D 做工的日子真的是枯燥又无趣lol..每天早早起来花1小时车程去做工,晚上回到宿舍快8点了整个人懒的什么都不想做 -.- 对着电脑除了看戏也不知道要做什么lol.. 幸好还有一些朋友冒着0投资回报的风险找我聊天吹水让我不至于emo致死 :3 甚至还拉我进dota2的火坑 LOL 虽然我真的是完全不会的burden newbie,不过没事做看着他们玩也真的可以消磨时间 XD 也感谢有一些朋友愿意耐心教我陪我打bot打发周末的闲暇时光 :3 然后看到我吃tango还要选好看的树的时候face palm 摇头叹息 XDDDDD

所以我说,我很幸运哈哈 :) 不管是家庭,生活,学业,友情,爱情,工作等等...目前来说我都很满意~虽然现在才20岁说这些可能有点早 -.- 可是我真的蛮满足的~ 可能你们会说我没有远大志向没有雄心壮志没有理想抱负,但是至少我安于现状 :3 虽然很难说,想法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,信心会不会被现实磕得消磨殆尽...不过,现在的我只希望简单的快乐可以在我心底驻足 :) 最宝贵的幸福,就是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:D

我只能说,生命里的每一种选择都引领我们走向不同的路,环环相扣,互相牵引。每一段经历都伴随成长;每一个挫折都塑造坚强;每一份回忆都印刻心上 :)

---

没想到随着思绪乱写竟然写了这么长 /.\ 下一次再有心情写部落格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..发现暌违多年,叙事及描写的手法以和当初大相径庭..这么久没写作文,也许文笔已经生疏,但也只有用华文才能写的随心所欲啊 xD

如果有人坚持看到了这里,恭喜你看完2100字哦 hahaha xDD



以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